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连火炬手体育人才众多 东方神鹿王军霞首棒

王军霞在传递
王军霞在传递

王军霞在传递
王军霞在传递

王军霞在传递
王军霞在传递

  组图:火炬传递大连站 首棒奥运冠军王军霞传递

  奥运官网7月19日讯 随着大连站首棒火炬手王军霞在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起跑,美丽滨海城市的传递正式开始。“东方神鹿”今日在家乡大连高擎奥运圣火,传递了奥林匹克所带来的梦想与光荣。

  在王军霞点燃手中“祥云”的那一刻,她手持五星红旗不时挥舞,灿烂的微笑令无数国人回想起她在199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的那一经典瞬间,十二年前的她在为中国夺得第一枚获奥运会长跑金牌时同样是身披五星红旗,用绕场一周的方式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田径的辉煌与成就,那一刻的她犹如美丽的“神鹿”,为全中国的人带来了无比的荣耀。

曾参与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的她今日在家乡传递圣火,在奥运圣火的光辉照耀下笑容更加灿烂。

  王军霞是我国历史上最出色的田径选手,生在农村的她由于家庭生活条件艰苦,她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199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以14分59秒88的成绩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并获女子10000米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

  在今日的传递中,另一位同样来自大连的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丁美媛作为第二棒火炬手从王军霞手中接过“祥云”,两位“老乡”之间的交接引来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举重运动员丁美媛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桂冠,2003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以137.5公斤、162.5公斤和300公斤的成绩,囊括女子最重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

  辽宁省运动人才众多,除今日首棒火炬手王军霞和第二棒火炬手丁美媛外,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和带领大连万达队赢得95、96、97年甲A联赛冠军的教练迟尚斌也将举起奥运圣火。

  在辽宁首站沈阳的传递中,从第五棒火炬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李玉伟开始,包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张越红,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和男子击剑世界冠军赵刚在内的4位奥运会冠军、6位世界冠军和3位金牌教练火炬手组成了靓丽的“冠军风景线”。鞍山站的火炬手则包括六朝奥运元老王义夫,柔道运动员孙福明,而柔道教练刘永福、击剑队教练赵刚、中国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王楠郭跃的恩师谷振江、张宁的教练王斌等“伯乐”也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