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王丽萍:中国竞走很有希望北京奥运冲金

   新华社大连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闫平)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19日在大连参加火炬传递时表示,中国竞走在北京奥运会上很有希望冲击金牌。

  32岁的王丽萍是辽宁凤城人、满族运动员。

她1991年进入辽宁省竞走队,1995年入选国家队。王丽萍告诉记者,如今的她还是国家竞走队的技术顾问。2000年奥运夺冠后,王丽萍又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拿了一枚银牌。这之后,王丽萍就选择了退役,然后结婚育女。2003年,她又开始恢复性训练,还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在竞走项目上,当了妈妈再复出,王丽萍是国内第一人。王丽萍说:“我热爱竞走,当国家需要我、竞走队需要我时,我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父母和丈夫也都支持我。”

   竞走曾经是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尤其是女子竞走在奥运会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可是近两年来却显现青黄不接,尤其是近3届世锦赛的成绩都比较糟糕。王丽萍说:“近几年中国男、女竞走项目涌现了一些优秀选手,我个人认为中国竞走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很有希望冲击金牌。”王丽萍毫不掩饰对奥运的渴望:“我现在是练不动了,但是对于奥运会,还是有一种难了的情结。所以,只要有可能投入到奥运中,或者从事跟奥运相关的工作,我都愿意去做。”

   王丽萍退役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奥组委工作。从2007年开始,她参加的跟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活动连自己也数不清。王丽萍还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可能担任竞走项目的解说嘉宾:“算是乐在其中吧!有时候的确很忙碌,但我从不推辞。只要能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情,我就很高兴。”(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