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公交观光线20日开通 穿越北京古城区游奥运场馆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吴济海) 覆盖北京重要旅游景点和奥运场馆的两条公交观光线路将于20日首次开通,这两条观光路线可以带领游客领略北京的千年古都风貌和以奥运场馆为代表的现代文明。

  一条观光线路为古都风貌专线,南起8月1日投入运营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北至北官厅,北官厅公交站位于北二环路小街桥,整体为中式仿颐和园长廊风格,被认为是北京最漂亮的公交换乘站。



  这条观光线从南二环外到北二环,穿梭在北京城最古老、历史最悠久的城区。乘坐这条观光线的游客们可以欣赏天坛、前门大栅栏、天安门、景山、故宫、什刹海、鼓楼、雍和宫等能够充分反映北京古都风貌,展现首都历史文化的著名旅游景点。

  游客可以在任何一站下车,去领略气势恢弘的紫禁城,去感受什刹海的浓厚老北京味儿,去瞻仰载入吉尼斯纪录的雍和宫弥勒大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深厚文化,在这条观光线印下精致的缩影。

  另一条观光线为奥运场馆专线,北起位于亚运村的慧忠里,南至北官厅。

  奥运场馆专线从北四环外到北二环,穿越北京近年来特别是自申办奥运成功以来发展最快的城区。观光线途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主要奥运场馆和设施。

  鸟巢的钢结构、水立方的外层薄膜、奥林匹克公园内180多个品种的乔灌木和26.7公顷的湖泊,将让游客切实感受到“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具体内涵;而沿途的高楼大厦也是“北京速度”的见证。

  两条观光线在北官厅会合,游客们10分钟内可以在此完成两条观光线的换乘。

  两条城市观光线将采用新型的双层空调巴士,并配备视频播放系统。巴士车高4米,每层层高1.75米;车长13米,比一般双层车长出1米。每辆车有58个乘客座位,其中上层40座,下层18座,全部都是按照航空座位标准设计制造。

  “这种新型双层巴士,二层全部为通透的大玻璃,方便乘客欣赏沿途的建筑物。”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表示。

  观光线的票价,也同时结合了公共交通、观光和运营成本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观光线实行单一票制,票价3元,乘客可持公交IC卡刷卡乘车,但是不享受折扣优惠,其他票证乘车无效。”北京公交集团宣传部张桂芳女士告诉记者。

  同时,张桂芳女士说,考虑奥运会期间外国乘客可能较多,观光线路的导游都是中英文双语导游,乘务员将兼任导游。这些乘务员都是年轻女性,平均年龄不到24岁。她们是从北京10万公交员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据悉,观光线路首次共投入运营车20辆,设计运营间隔5至10分钟。

  两条观光线路如下:

  观光1路:古都风貌专线

  沿线各站:北京南站、永定门内、天坛西门、前门、天安门广场东、沙滩路口南、景山东门、鼓楼、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奥运期间运营时间:北京南站8点至18点,北官厅9点至19点。

  观光2路:奥运场馆专线

  沿线各站:慧忠里、北辰东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奥运村东、国家体育馆、北辰西桥北、民族园路、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奥运期间运营时间:慧忠里8点至18点,北官厅9点至19点。

  包括公交线路和公交旅游在内的北京公交信息,旅客可以拨打96166公交热线查询,或者通过“北京公交”网进行查询,网址为http://www.bjbus.com/index.htm。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