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爱沙尼亚组成该国奥运史上最大规模奥运代表团

  新华网里加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德洪)塔林消息,爱沙尼亚奥委会在18日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爱沙尼亚代表团正式组成,80人组成的代表团创该国参加奥运史上规模之最。

  爱沙尼亚文化部副部长托努·塞尔、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克雷兹伯格、奥委会主席希曼等官员和运动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审议了爱各单项体育协会提交的奥运达标选手名单,由希曼最终宣布了奥运代表团名单,并向到场的15名运动员颁发了奥运资格证书。

  当天公布的奥运代表团由80人组成,是爱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体育代表团。希曼表示,在7月25日之前还可能有5名田径选手达到奥运参赛标准,届时奥运代表团将进一步壮大。代表团中包括运动员39人,将参加1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15人具有奥运参赛经历。代表团中男子铁饼选手上具有强大实力,其中包括新科世锦赛冠军坎特尔和雅典奥运会季军塔梅尔克。

  坎特尔乐观地表示,虽然身患感冒,但不会影响到奥运会时的状态,他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塔梅尔克曾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过铁饼冠军,他笑言将找出那时的训练笔记并照此备战北京奥运。

  另据报道,爱沙尼亚政府日前制定了北京奥运会奖励标准,金银铜牌得主将分别获得160万克朗(约合16万美元)、110万(约11万美元)克朗和70万克朗(约7万美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