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批奥运人家亮相: 朴素温馨的亚运村居民楼

  家住亚运村安苑北里9号楼的高磊夫妇是80后一代。今年,高磊28岁,妻子王艳敏29岁。他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先后考入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二人在北京买房,随后结婚。目前,高磊为一外企软件工程师,妻子则从事知识产权方面工作。

  今年1月份,高磊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移动电视上的一则新闻瞬时吸引了他。“上面说北京市要开始招募奥运人家了,就是奥运会期间把外宾请到自己家里住。”高磊说,回到家后他和妻子马上召开了一个家庭紧急会议,两人一致同意参与奥运人家报名。“我们家比较小,因此起初她对家里有点不自信,怕通过不了审批。”高磊回忆,随后他们多方咨询,并来到社区办公室报名,但被工作人员告知,当时尚未接到报名通知。报名暂时搁浅,但他们却开始了申报奥运人家的筹备工作。“我把家里原来的普通电视换成液晶的,还把有线的宽带网络换成了无线的。”高磊说,现在各个房间都可以上网了,另外,他还给家里配置了高级的饮水机,并准备给家里进行一次简单装修。

  高磊和妻子王艳敏结婚刚两年,一直住在他们15平方米的卧室里。床头上挂着他们的大幅婚纱照,还摆放着王艳敏喜欢的毛绒玩具。“在报名中听说家里要能接待两名客人,我们家只有我们的卧室能安排两个人居住。”王艳敏说,于是她和丈夫决定把小两口的卧室配备成供外宾居住的奥运人家,他们自己则住在约10平方米的书房里。

  昨日下午,高磊正在家打扫房间,并把和妻子的大幅婚纱照搬出卧室。由于书房尚无大床,他们决定赶紧去买一张。

  进入他们的奥运之家,朴素温馨之感油然而生,由于二人属80后,因此房间的现代感较强,福娃、奥运徽章等奥运元素一应俱全,尤其是各种毛绒玩具更是应有尽有。

  高磊称,他就职于摩托罗拉公司,因工作中常与外国人打交道,外语水平在服务外宾方面已经够用,此外他对欧美国家的文化比较熟悉。“我妻子看韩剧比较多,对韩国文化也有一定了解。”他说。

  高磊拉开卧室窗户,放眼望去,五洲大酒店和奥体东门尽收眼底。“从我们家到‘鸟巢’也就五分钟。”他说,亚运村附近奥运场馆较集中,他们打算带着游客到附近场馆转转。

  妻子王艳敏说,他们二人的厨艺虽然都不算好,但丈夫的厨艺要比自己强得多。为了更好地为外宾服务,王艳敏决定赶紧加班补习厨艺。“其实并不是大饭店里能叫上名字的菜品才能算是中国的经典风味,我们自己在家做的家常菜其实也很有味道。”她说,外国人进入奥运人家居住没准儿更想吃中国的普通家常菜。

  但考虑到小两口的厨艺欠佳,高磊还是打算常带游客到附近的风味餐厅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附近的中国菜馆能给外宾带来更多中国各地的传统风味。”他说,奥运会期间家里会给外宾以满意的奥运服务,并希望能与来家里居住的外宾成为好朋友。

  竞报记者张卫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