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青岛传递 海上传"祥云"成最大亮点

  新华社青岛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 徐冰) 北京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过程中,部分火炬手采取海上传递的方式。据悉,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内地传递以来,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海上传递。

  据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19日介绍,北京奥运圣火青岛站传递起跑仪式将于21日8时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丈量大厅码头举行。

奥运圣火在青岛传递的总里程约14.5公里,第四棒火炬手将在奥帆中心领奖平台下海开始海上传递,传递线路将在奥帆中心海域内,有航海经历的4名火炬手将在“青岛号”大帆船上进行圣火交接,最后从主港池下水坡道重返陆上传递,整个海上传递约1000米。

  整个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主要沿着青岛沿海一线进行,以展示青岛的滨海风情和城市建设成就,展现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魅力,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这也有利于沿途群众观看。

  由于奥运圣火传递威海站和烟台站取消,根据最新调整,青岛市火炬手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威海和烟台火炬手121名,护跑手新增31名,这样青岛站火炬手总数增加至259名,护跑手65名。21日10时40分,奥运圣火青岛站传递结束仪式将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沙滩进行,并于当日下午转场山东的下一站临沂。(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