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期间为应急避难备用场所

  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最大的公共公园——奥运森林公园已呈现出山青水秀、层峦叠嶂的美丽生态景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占地约680公顷,是一个以自然山水、植被为主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地带。内有银杏、油松、毛白杨、国槐、馒头柳、小叶白蜡、栾树、元宝枫、海棠等乔灌木、草坪和人造湿地,对进一步改善城市的环境和气候具有举足轻重的生态战略意义。中新社发玉龙 摄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作为奥运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和应急避难的备用场所。

  根据已经制定的应急避难场所保障方案的要求,奥运期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对非注册工作人员进行逐一身份核对,安保部门派专人对涉及的非注册人员进行身份核对工作,并录入“服务保障人员管理系统”。目前,共计录入2000余人,确保了非注册人员的安全可靠,为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奥运场地场馆出动园区工作人员及搜爆专业人员1000余人,动用警犬150余只,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各类建筑物、河湖及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搜爆安全检查。(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