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临沂市火炬传递开始 共10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生活日报临沂7月20日讯(记者 张德华)7月21日,奥运火炬“祥云”将抵达“红色之都”山东省临沂市,于当天下午在美丽的沂河大道上传递。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副总编辑朱德泉将在标志着沂蒙精神的沂蒙广场南侧举起神圣的奥运火炬。

据悉,临沂市火炬手共有109名,朱德泉将是第60棒火炬手,著名的农民企业家王廷江是第63棒。

  7月19日下午,本报记者在雨中抵达临沂。穿越大街小巷,处处都能感受到奥运火炬给这座“红色之都”带来的喜悦之情,许多市民身着印有火炬的服装,沿街向行人发放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各单位、宾馆都在最显著的位置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奥运火炬在哪里跑”“啥时候跑”已经成为临沂市民见面时的“问候语”。大雨中抵达火炬手下榻的陶然居酒店,正赶上山东电视台的3辆直播车同时抵达,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深有同感地说:一路上都在紧张而兴奋中度过,现在雨下得再大也没关系,只要22日圣火传递时天公作美就万事OK了。

  据临沂火炬传递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奥运圣火在临沂市传递,109名火炬手将承载着奥林匹克理想,在短短的五六公里行程中,以手手相传的方式,沿着美丽的沂河,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遍沂蒙大地。火炬传递将于17:00开始,历时67分钟。目前担任平邑县体校校长的张霞将跑第一棒。张霞曾作为自行车运动员为山东省代表队夺得冠、亚军,退役后担任教练,带领运动员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牌86枚。

奥运圣火即将到来,临沂市民热情地走上街头,感觉像过节一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