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拳击

邹市明实力强姿态低 中国军团收官金牌看拳击

  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天,中国军团只剩下邹市明一人还有夺取金牌的希望,如果如愿,邹市明被写进中国奥运历史——中国军团奥运会拳击比赛金牌零突破、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收官金牌。因此,有着“亚洲拳王”之称的他,必将为了这块价值千金的金牌而奋力拼搏。



  神龙摆尾之英雄榜

  在经历雅典的失利之后,邹市明在技术、心理和经验上都已经趋于完美,随着在雅典击败邹市明的48公斤级奥运冠军古巴选手巴特雷米转入职业拳坛,邹市明在48公斤级已经有种独孤求败的意味。在去年的世锦赛他一路轻松过关斩将蝉联冠军,浏览一下六场比赛的比分:15:3、30:13、23:6、22:8、21:1、17:3,我们会发现邹市明在48公斤级已经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

  “最有希望的当然还是邹市明,他目前在世界上仅有2至3名对手。”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我们的目标始终没变——夺取1枚奥运金牌。”常建平认为,中国的冲金“排头兵”邹市明仅有来自古巴、哈萨克斯坦的2至3名实力相当的对手,“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铜牌时相比,无论力量、技术还是经验,邹市明都已取得了长足进步。所以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始终不变的目标。”

  对于奥运会上的前景,邹市明自己则比较谨慎:“2008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在他们的心目中,48公斤级别我就是最大的对手了,我的敌人不是一个两个。以前是我们研究俄罗斯、古巴,现在是他们研究我们了。某种意义上说,这更困难,我必须要多一些变化的东西。”强大的实力以及谦虚谨慎的低姿态,加上家门口作战,可以说,邹市明的这枚奥运金牌已经被他提前预定。一旦他能获得成功,中国军团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将收获一个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