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0条奥运公交专线开通 志愿者成为首位乘客

    竞报讯(记者张硕)“有了这趟车,工作方便多了。”奥运志愿者驾驶员任军说。昨天一早,北京10条奥运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运行。

  5点左右,奥运公交专线1路车准时上路。由于新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明显感觉噪音很低。

北土城西路东口站停下车,一位挂着志愿者证件的青年男子走上车。记者询问得知他是奥运志愿者驾驶员任军。得知自己是第一个乘客,任军也很高兴,“今天就是想探探路,看看新公交。有了这趟车,我从仰山桥到奥运场馆附近会方便多了。”得知夜间车辆为15分钟至30分钟一趟,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志愿者工作可能会持续到比较晚的时候,能不能在夜间增加一些车次呢?”

  虽然不到6点,但仍有4位乘客先后上了车。“巧了,到小月河旁遛弯儿,恰好看见新公交过来。”崔大爷说,“这车挺稳当,这些日子去街心公园方便多了。”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持有奥运会门票的观众,可以在票面日期的当日 (可延至次日凌晨4时)免费乘坐公交,但郊区县的公路客运线路和机场快线不在免费之列。“奥运会后我们根据运营状况的记录,对奥运场馆附近的公交网络重新规划。”

  奥运公交专线能刷卡打折

    昨天开通的10条奥运公交专线普线可以满足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需求。普通线路从7月20日到9月20日运行,每天运行时间为6点到22点。

  据介绍,34条奥运公交专线作为普通公交线路的补充,10条普线主要是连接场馆的线路,24条快线则主要针对比赛。所有的34条快线,除一条到顺义的线路分段计价外,全部为单一票制1元,刷卡打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