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奥运医疗急救添保障 定点医院迎来“洋博士”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作为沈阳赛区唯一奥运定点医院的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近日,美国心脏学会的CPR、AED和急救培训课程使该院的奥运医疗保障如虎添翼。

  美国心脏协会是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心血管疾病学术研究与心肺复苏指南的制定机构,该协会的工作宗旨是:制定国际心肺复苏指南,开发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CPR、AED和急救培训课程,为社会各机构提供专业的培训计划,以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

  在中国,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等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增高,但民众对于急救知识的掌握却不容乐观。在我国,如果有人发生心脏骤停,人们往往是打120急救,然后就等着救护车来,但是救护车要到来往往要10分钟。如果现场实施心肺复苏,可以争取抢救的时间,大大提高心脏骤停的生存率。除了民众知识缺乏之外,在一项针对医务人员CPR技术的调查研究中发现,部分医务人员本身也缺乏系统的急救知识。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国际性的大型会议和赛事都将在中国举办,这是世界对中国整体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医疗救助体系的全面考验,作为国内大型三甲医院,盛京医院肩负着保障奥运会顺畅进行的重大责任,以国际化的标准对运动员及外来国际友人的突发性病情进行及时合理的救治,不仅仅体现了盛京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更是在向世人展现着整个辽宁省甚至是国家的整体实力。此次培训教师由AHA提供,培训流程高度标准化、规范化,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情景化模拟教学法,并且课程全部采用全英文授课,培训所用模拟人可以呼吸,说话,测量血压,给药治疗,当学员进行穿刺训练时,模拟人甚至可以流血,这些国际最先进的设备,都为盛京医院培训出国际化水准的医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模拟教学的方法,提高公众的急救水平和临床医护人员的临床急症的救治处理水平和抢救成功率。

  参加此次急救课程培训的14名骨干医生均为教授及副教授级别。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第一期经过总共二十多学时的培训且考核通过后,学员会获得AHA国际认证的证书,进而这批学员便可以在奥运期间按照国际标准的操作和流程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医院预定在奥运会前后进行第二期的课程培训,第二期的目的旨在将这14名医生进一步培训成为具备AHA培训资格的指导者,即通过第二期的培训学习,这些学员可以对其他更多的人进行培训,使更多的人掌握处理急救的国际化标准操作,借助盛京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的国际化先进设备和场所,经过培训的医生可以对本院以及社会上其他机构的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比如,公安消防、旅馆饭店、旅游交通等行业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保安、家庭保姆等。以盛京医院作为一个辐射点,将其优势向全社会扩展,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国际化急救意识的提高,同时通过标准的急救手法传授,使社会获得更多的利益。(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韩大海)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