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新闻

临沂自行车队教练张霞:多给运动员一些宽慰

  新华网临沂7月21日电(记者董学清、苏万明)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当人们更多地在关注运动员能拿多少奖牌的时候,担任火炬手的临沂市自行车队总教练张霞却说,要多给运动员们一些宽慰,为他们减压。

  “每个运动员都想拿金牌,并且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本身压力就非常大。

我们不要强调运动员非得拿什么奖牌,他只要发挥出水平就足够了。”张霞说。

  张霞从11岁开始从事田径运动,曾作为山东省自行车队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比赛中为山东代表队夺得冠、亚军。退役后她从一名基层教练员做起,直到走上临沂市自行车队总教练的位置。

  多一些宽慰,多一些平常心,张霞凭借脚踏实地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超越。由她培养的队员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牌86枚,张霞自己也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

  从山东省自行车队退役后,张霞放弃了外地优厚的待遇,成为临沂市自行车队的总教练。每天,张霞都高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口号,鼓励队员,纠正他们不符合要求的每一个动作,也享受着每天训练的乐趣。

  当在体育之路上走过25个年头的张霞,第一个手持火炬在临沂市开始传递时,她十分激动:作为革命老区的第一棒火炬手,我衷心祝愿运动健儿保持一颗平常心,发挥最好水平,“更高、更快、更强”,不断超越自我。

  作为一名体坛老将,张霞以自行车运动来勉励年轻选手,她说:“自行车运动就是重复画圆,确实很枯燥。我经常跟运动员说,要坚持。既然选择了这项事业,你就要义无反顾地走到底。只有坚持,不放弃,才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