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代表团服装争"秀"汉字 欲用"八"讨个彩头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掀起越来越强劲的“中国风”,即将启程前往北京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服装上的汉字成为一大特色。

  加拿大代表团的运动服中国元素运用得最多。“加拿大”以英文及汉字书写,绣上枫叶标志,服装上还出现了中国表示好运的汉字“八”,设计中汲取了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还将“源自自然”的中国哲学融入材料的选择之中,在服装上选取了竹纤维、有机棉、椰子纤维等环保材料。

  新西兰、德国等也都在服装上显示中国特色。除了在显眼的地方用汉字书法写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外,德国代表团运动员休闲T恤上面,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新西兰奥运代表团的比赛和领奖队服。外套的背面有三个鲜红的汉字“新西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