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遭头等舱乘客欺侮 蛮横男用上海话骂骂咧咧

  金晶博客:无礼,无理,无力

  中新网7月22日电 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时,“最美火炬手”金晶曾遭遇破坏分子的冲击。那一刻,这位勇敢的姑娘没有被吓倒。但近日在飞机头等舱上遭遇的无理对待,却让她颇感无奈。

  金晶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一篇名为《无礼,无理,无力》的文章,在其中讲述了自己的遭遇。金晶写到,完成一项在贵阳的活动后, 疲惫的她踏上了回上海的航班。邀请她的单位考虑到旅途劳顿,安排的是头等舱的座位。

  文中说,金晶在头等舱坐定后,刚把毯子盖在腿上,就听到一个中年男子用上海话指着自己说:“她怎么坐在这里?我们位子是这里,让她后面去!” 那名男子的态度极其蛮横,让金晶对自己刚看的票根有了一丝不确定。于是,她打电话请陪同自己的婷婷过来确认(婷婷在经济舱)。这期间,那名男子不顾空姐说金晶腿脚不方便,大声要她坐后面的位置。婷婷来了之后,确认金晶就在自己正确的位置上。有些不平的婷婷说了句:“怎么不先确定一下自己的票根,就对一个女孩子这么凶?”那名男子马上就骂骂咧咧起来,于是婷婷就和他争论起来。

  金晶写到,那名男子当时气焰非常嚣张,一付居高临下看不起婷婷坐经济舱的样子。就在金晶劝说婷婷的时候,男子的老婆也加入了争吵的行列,指责着婷婷,这让她心中一阵无奈。

  金晶还回忆到,有一次自己和婷婷上了公交车。因为她撑着拐杖,乘务员就让坐在残疾人专座的一个中年阿姨让座位,但那个坐在位置上的阿姨一直不肯起身还抱怨。身边她的丈夫也是一声不吭,最后在满车人的压力下,那位阿姨起身让了座,但嘴里骂骂咧咧的。

  金晶说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很爱打抱不平的人,一直觉得不乱扔垃圾、给孕妇老人、残疾人让座是理所应当的。包括她后来残疾了,也是这样做的。金晶不是想宣扬自己有爱心,只是觉得这些是应该做的,也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的要求自己的。在飞机上的遭遇让她感慨颇多,希望社会充满爱心和责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