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官网报道

祥云火炬照亮打工妹奥运梦 勤奋刻苦理想中实现

舒卫华临沂展风采
舒卫华临沂展风采

  昨日下午,在奥运火炬接力青岛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舒卫华,在临沂参加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的传递活动。舒卫华,这个10年前还是一名普通的打工妹的贵州女孩,在青岛完成了她美丽的蜕变,在临沂又实现了心中的奥运梦想,“我太幸运了!”她激动不已地告诉记者。

  舒卫华的经历,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的励志故事。十年前刚到青岛的她,是一个刚从贵州来到沿海城市的打工妹,还摆过地摊。2002年,舒卫华进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工作,“那时候,我其实就算是一个打杂的。

”舒卫华回忆说。勤奋好学的她,终于通过刻苦的自学英语,进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问讯处工作,直接和国内外的旅客打起了交道。最终,机场问讯处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她所在的班组也以她的名字命名。

  舒卫华表示,这次圆了火炬手的奥运梦想,但有个梦想永远继续,那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完美。

  

(责任编辑:王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