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火炬手李兰妹:奥运火炬圆了"打工妹"的梦

    新华社深圳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在深圳208名火炬手中,李兰妹显得平凡而又引人注目。这位29岁的打工妹告诉记者,能举起“祥云”火炬,她感到很骄傲。她想告诉千千万万的打工者,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她手中的奥运火炬就是成功的信念。

    李兰妹是深圳市文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她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农场长大,高中毕业后,于2000年来到令她向往的深圳打工,成为文达公司装配车间流水线上的一名工人。她刻苦钻研、善于学习的精神获得公司的认同,不久后,她成为装配车间的班长。由于工作表现出色,李兰妹先后被评为深圳市南山区“先进工作者”和首届深圳市“优秀外来女员工”。2007年底,李兰妹拥有了深圳户籍,正式融入这座城市。

    李兰妹告诉记者,她一直期盼自己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没想到,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她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她成为火炬手的消息传来之后,和她一起到深圳打工的同伴也都无比兴奋,大家彻夜未眠,聚在一起为李兰妹庆贺。他们纷纷表示,李兰妹拉近了他们和北京奥运会的距离,感到奥运会就在自己身边。大家商量好,到时候要请半天假,到现场去为李兰妹加油。

    李兰妹说她很喜欢深圳,这些年的打工生涯,深圳人的热情、包容一次又一次令她感动。此次她能成为火炬手,再次证明了深圳这座城市对打工者的接纳和尊重。深圳蓬勃向上的氛围也给了李兰妹动力,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学电脑,学技术,希望能不断提高,更好地回馈这座城市。她表示,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打工者为深圳贡献了力量,希望他们都能通过努力找到自己的位置。

    李兰妹表示,200米的火炬传递是一个不长的距离,但对她而言,却是人生中一段无比珍贵的经历。因此,她反复练习了很久,对自己的姿势、表情都有严格的要求。她要将打工青年自信、自豪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让更多的同伴从熊熊燃烧的圣火中看到自己的梦想和成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