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梦之队低调应对八金 周继红:六枚金牌就是极限

  跳水“梦之队”是否可以主场包揽该项所有八枚金牌?这是一个猜想,更是一个愿望。雅典奥运会上“梦之队”拿到六枚金牌,在北京实现突破似乎理所应当。但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以及欧美各大媒体都认为,“梦之队”的八金梦将遭遇顽强挑战,“六枚金牌就是极限了。

”周继红如此说道。

  “梦之队”低调应对八金梦

  让人们对“梦之队”持如此高期待的主要原因,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下六金,超额完成任务,甚至超过了悉尼奥运会时的五金纪录。

  在4个单人项目上,中国队都派出了“双保险”。但“梦之队”在之前的多场系列赛中,经常出现重大失误,甚至就连郭晶晶、吴敏霞都出现过问题,吴敏霞的失误居然被判零分。队中众多年轻小将更是失误频频,他们能够拿到世界冠军,但现在却非常不稳定。因此周继红对北京奥运会非常担心,用她的原话来说,外界对“梦之队”期望过高,实现包揽过于理想化。

  诸强欲阻八金梦

  从奥运会的奖牌分布来看,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都是“梦之队”的竞争对手。

  加拿大名将23岁的德斯帕蒂,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银牌,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男子一米板和三米板两枚金牌。27岁的埃米里·海曼斯也是奥运会三朝元老,去年意大利大奖赛10米跳台获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去年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单人十米台冠军。而34岁的老将萨乌丁迄今一共夺得了2枚奥运金牌、1枚奥运银牌和4枚奥运铜牌,他将是男子10米跳台金牌最有力争夺者。而这个项目正是中国“梦之队”的弱项。

  因此,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八金梦实现起来将困难重重。不过,“梦之队”包揽全部八枚金牌并非没有希望,但愿届时他们能给国人一个惊喜。A22a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