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资料

奥运人物熊倪:坚持不懈 卧薪尝胆八年终夺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熊倪成功夺得跳台金牌,不过也许很少人知道,这枚金牌,却是熊倪等了8年才等来的。

  1974年出生于湖南长沙的熊倪8岁那年便入选湖南省业余体校练跳水,同年凭借过人的天资入选湖南省队。4年后,熊倪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得四项冠军,成功敲开了国家集训队的大门。1987年熊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得冠军。同年在一系列国际跳水比赛中连连夺冠。

  不过命运总爱跟人开玩笑,1988年汉城奥运会,14岁的熊倪站在高高的跳台上,纯真而无惧的表情,完美而准确的动作,让国人一度看到冠军的希望。

然而由于跳水这一项目裁判在打分过程中对运动员的名气较为看重,在前奥运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下,熊倪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受到打击的熊倪并没有气馁,憋着一股气的他在其后的4年里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命运又和这位天才开了个玩笑,熊倪仅获得跳台第三名,不得不再次卧薪尝胆。1996年的亚特兰大,卧薪尝胆8年的熊倪终于赢得了自己第一枚奥运会男子跳板金牌。

  1997年,熊倪退役。但一年后,在中国跳水跌入低谷时,他毅然复出,并在悉尼奥运会上再夺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