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耀济南激情映泉城 火炬山东传递圆满结束

花车宝贝激情演绎
花车宝贝激情演绎

郭晶晶接受采访
郭晶晶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一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今天在美丽的泉城济南,进行了山东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上午八点整,在山东省体育馆广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起火仪式,其中包括展现山东地方特色的大鼓秧歌等。火炬被点燃之后,由第一棒火炬手带出体育馆,开始了济南火炬传递之旅。清晨的细雨没有消减济南市民的热情,火炬传递过程中,沿途观众热情高涨,圣火所到之处,都掀起了一阵阵热潮。

大家振臂欢呼,纷纷拍照留念,跟跑。热情好客的济南市民还在火炬沿途排成了一眼望不尽头的长队,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泉城人民在以各种方式,竞相表达着对火炬的热爱和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在可口可乐选拔和推荐的火炬手中,国家跳水队运动员郭晶晶和吴敏霞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她们曾联袂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演绎完美,夺得3米板双人跳水金牌,这次又携手共同参与济南站的奥运火炬传递,更让济南市民振奋。在结束火炬传递后,吴敏霞表示,作为备战奥运会的现役运动员,在参加火炬传递所感受到的来自人群的助威与呐喊带给她更大的动力,这样的动力将鼓舞她们更好地投入训练。

  在火炬传递现场,四处可见可口可乐亮丽的红色。在可口可乐红色的花车上,几个青春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女生身着可口可乐的背心短裙,手中舞动着彩纸对观众展现热情洋溢的舞蹈,她们就是可口可乐的花车啦啦队队员!在火炬接力的沿线,有一支特别的方阵格外引人注意,他们身着可口可乐的T恤衫,一会发放加油助威的旗子和小礼品,一会帮助维持秩序,还组织周围的观众呐喊助威,这就是可口可乐的绿色梯队。在现场,还有一群可口可乐绿色使者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场内的垃圾都会被收纳在绿色使者的环保垃圾桶中。他们正身体力行地倡导着“绿色奥运”的理念。

  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更有李白、杜甫、苏轼等历代杰出的作家学者,先后在济南生活游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济南也是一座时尚、绿色的现代都市,是中国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之一,更是现今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大城市之一。

  此次奥运圣火来济传递,不仅是对济南文化最好的诠释,更是让泉城人民深切地体会到了百年奥运的激情与魅力。济南人民共同祝愿,奥运火炬的传递精神将会一直绵延下去,就像是泉城中永不枯竭的泉水!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