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女排四大攻手再度聚首 10年来最强悍阵容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帕拉拉公布了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昔日世界第一主攻手阿塔莫诺娃重新归来,实现了俄罗斯队的四大攻手阿塔莫诺娃、加莫娃、索科洛娃和高蒂娜的再度聚首。

  北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俄罗斯女排名单如下:主攻手阿塔莫诺娃、索科洛娃、高蒂娜、帕辛科娃,接应二传手加莫娃、法蒂娃,副攻手阿里莫娃、梅尔库洛娃、布洛达科娃,二传申申尼娜、阿库洛娃和自由人卡贝绍娃。

  著名主攻阿塔莫诺娃的回归是第一大新闻,现在她将自己的名字改成埃斯特斯,这是阿塔莫诺娃第五次征战奥运会。四大攻击手再次聚首,豪华的攻击阵容是俄罗斯队夺取北京奥运会女排金牌的基础。俄罗斯队主攻线变化仍然很大,可见主帅卡帕拉拉对攻击力的高度重视,新秀帕辛科娃顶替了老将萨芙洛诺娃。萨芙洛诺娃的保障环节较为出色,随着攻防更加全面的阿塔莫诺娃的强势回归,萨芙洛诺娃最终错失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1岁的帕辛科娃身高1.90米,在进攻和拦网上不错。

  俄罗斯女排的副攻线同样出色,梅尔库洛娃和阿里莫娃的组合很具冲击力。二传一直是俄罗斯女排相对薄弱的环节,这次迎来了雅典奥运主将申申尼娜。

  对于两次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的俄罗斯女排来说,北京奥运会她们将面临着极大的考验。这支俄罗斯女排的阵容是近10年来最强悍的,她们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J087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