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跆拳道 > 08跆拳道热门评论

祝福奥运加油静钰 母校:改造操场集体收看比赛

  奥运赛事万众瞩目,对江西籍的奥运健儿,读者们尚在纷纷猜测时,有一个人的名单本报从国家体育局已经得到确认,她就是出生在景德镇的“女仔娌”吴静钰。近日,本报记者赶赴景德镇,采访吴静钰的成长轨迹,同时,在本报记者的见证下,吴静钰的亲朋好友借助本报,以不同的方式对吴静钰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姐姐为吴静钰送上祝福

  母校:改造操场集体收看比赛

  昌江一中是吴静钰的母校,校长叫金鲲,吴静钰和他感情超越了师生,更像父女。在世事变迁中,吴静钰和金鲲之间从来没有因为时间和距离而疏远。2006年10月,吴静钰在武汉参加亚运会选拔赛,金鲲校长星夜兼程赶到武汉观看比赛。这些年,师生之间短信不断,有情有义。对金鲲而言:牵挂静钰这孩子,不是因为她取得多大的成绩,而是担心她训练时受伤,比赛时失利,深夜时会想家。
随着奥运赛事的临近,昌江一中在紧锣密鼓地改造学校操场,金鲲说,这里的学生能够出征奥运会,昌江一中需要一个广阔的场所来让她的学弟学妹们看现场直播。

  7月20日,当获悉本报记者要到北京采访吴静钰时,昌江一中的数十名学生代表举着条幅,在学校门口为静钰姐姐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祝福仪式,并委托记者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希望静钰能够看到家乡人民的祝福。

  姐姐:接受本报邀请赴北京看静钰

  吴静竹是吴静钰的亲姐姐。她和家人都没有想到,昔日脾气放纵的妹妹今日成了奥运赛场上的健儿,在确定妹妹能够参加奥运会后,能够去北京看望妹妹是她最大的心愿。为此,本报做出了最大努力,力争在静钰比赛的当天,让姐姐现场为妹妹加油。20日,静竹告诉记者,她已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妹妹,静钰说,这个消息让她非常高兴,她期待和姐姐的早日重缝。

  师兄:吴静钰体能好反应快

  王志松是吴静钰的师兄,也是吴静钰最要好的队友,在景德镇训练时,两人接下了深厚的友情。说起这个小师妹,王志松又怜又爱。1999年冬天,吴静钰入选景德镇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队,在训练中,她的体能和反应能力非常好,第二年就被选到省青少年跆拳道训练中心。虽然,母亲担心吴静钰在外受苦,但吴静钰从没想过要放弃。随着吴静钰的成绩斐然,在景德镇,她成了80后学子自强不息的教育素材。国家跆拳道秘书长赵磊有权威性的解释:吴静钰代表了跆拳道的发展趋势,她的打法有三个特点:快速、简洁、实用。文图/实习生段娟记者金其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