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焰火工作组组长:焰火不会烧伤"鸟巢"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开 李勇)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工作组副组长邓少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幕式焰火燃放不会对鸟巢膜结构造成任何损坏。

  针对有记者表示曾在7月16日焰火预演时引起鸟巢的一次小型起火,邓少辉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

他透露,为了保证开幕式焰火燃放的安全,曾对鸟巢的膜结构做了两次试验燃放。第一次由于准备时间非常仓促,燃放的装置是代用品,的确在鸟巢的顶部造成了一些小的熔洞。不过,在一个月之后使用奥运会正式的燃放装置和产品,在鸟巢的顶部,按照十分之一的面积和十分之一的焰火燃放量进行第二次试验,对鸟巢膜结构没有任何损坏。

  邓少辉强调道:“7月16日,我们是按照跟8月8日燃放1:1的比例,在上面打了9200多发。之后我们和体育场业主单位对鸟巢膜结构进行了实地查勘,发现对鸟巢的膜结构没有造成任何损坏。”

  针对雨天等特殊天气的问题时,邓少辉表示,小雨没有问题,但是长时间的中雨就会产生影响,我们对遇雨做了预案,如果是长时间的中雨恐怕就要取消燃放。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