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可期 街边看焰火别有风味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开李勇)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昨日透露,8月8日晚,我们将配合开幕式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在国家体育场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城区中轴线和居庸关长城等处,燃放总长度大约20分钟的眩目多彩、造型各异的焰火,营造欢庆、热烈的奥运气氛。



  王宁表示,本次焰火燃放的有些造型,将试图融入奥林匹克符号、形象和寓意,凸显奥林匹克理念。同时将采用空气发射技术、膛压发射技术,并采用数码点火控制系统进行控制。为了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这次焰火燃放将使用部分微烟火药和先进的发射技术,减少烟花燃烧后的烟尘、残渣和垃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和负面影响。

  据了解,届时焰火的总量大概为35000发,将从天安门、永定门、什刹海、鸟巢、土城、长城居庸关等73个阵地燃放。

  王宁说:“现在距离开幕式还有16天,我们正在继续的完善方案,使烟花释放工作更严密,打得更精彩,争取成为开幕式当中最精彩的一个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