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将万炮齐鸣 燃放区域欲营造热烈气氛

  本报北京23日电(记者彭青)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表示,届时将有33866发焰火礼炮闪耀鸟巢上空,历时20分钟。

  王宁说:“8月8日晚,我们将配合开幕式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在国家体育场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城区中轴线和居庸关长城等处燃放眩目多彩、造型各异的焰火,营造欢庆、热烈的奥运气氛。



  王宁表示,按照以往燃放的传统一般是在节目高潮中燃放焰火。这次除了在开幕式的结尾集中燃放焰火,形成高潮之外,焰火的燃放将贯穿整个仪式始终。我们将根据节目的内容和进程,燃放不同的特殊造型的焰火配合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使之成为一体。

  对于燃放的品种和费用,王宁说:“将一些传统焰火品种和新型焰火品种结合起来,将使用一批芯片礼花弹、特效造型礼花弹、微烟焰火等新型焰火品种。总体费用不到开幕式费用的1%。”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