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河南站 22名抗震救灾英模增选为火炬手

  新华网郑州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郭久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河南组委会已增选“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空投进入北川的第一支防疫小分队队长许汴利等22名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为火炬手。

  距离5·12大地震已经两个多月了,抗震救灾中涌现出大批英模感人的事迹展示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着国人奋发向上。河南增选的22名抗震救灾英模中,有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战士”称号的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有身患癌症坚持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解放军驻豫某部一级士官钟旺;有空投进入北川的第一支防疫小分队队长、坚守“孤岛”禹里等重灾区防疫第一线时间最长的河南省卫生厅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还有地震发生后自发将三车方便面和矿泉水捐献灾区,获得四川“赈灾0001号捐赠证明”的十位开封县农民代表李玉玺等……

  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带领消防官兵成功救出9名生还者、一次次创造救援生命奇迹的河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陈新江说:“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与‘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我一定当好火炬手,把最美好的人文精神传递下去。”

  奥运圣火25日至28日在河南传递,这些抗震英模火炬手将分别在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等地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