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专访开幕式烟花设计师蔡国强:那一瞬 会很震撼

  据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介绍,此次开幕式上的烟花表演所需费用不足开幕式总费用的1%,但在贯彻节俭办奥运的理念前提下,还必须营造历史上最震撼的烟花表演。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则表示,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经过整个团队历时近3年的奋斗,他坚信,会用自己独特的“火药美学”完成一份令全世界观众满意的答卷。

  蔡国强是世界著名烟花设计大师,他所率领的团队在2005年经过竞标,在13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从那一刻起,他就开始了艰难但却快乐的寻梦之旅。

  他说,北京奥运会终于可以让他不再以第三者的角度去旁观奥运会,去品评别人的奥运会开幕式的成败得失。

  蔡国强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烟花表演所占比重要大于其他国际大型赛事的开幕式,但不会喧宾夺主,烟花燃放只是烘托气氛,配合开幕式的整体创意,但同时又要具备自身的寓意。我们的主旨就是八个字——神圣、神奇、辉煌、灿烂。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特派记者 赵焱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