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女排敲定奥运名单 是郎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经过选拔,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日前敲定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美两队将展开第八次“和平之战”。

  在美国女排的参赛名单中,既有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也有首次出征的新人。

其中,格拉斯、维拉弗比、戴维斯和乔尼斯是首次入选,而老将斯科特则是第四次出征奥运会。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戴维斯发挥出色,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表现不俗。但为了保证美国队的后排防守和一传,郎平还是将有两届奥运会经历的老自由人斯科特招至麾下。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美国队将与古巴队、中国队和日本队交手。从实力上看,美、古、中三队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三强必将为小组头名展开激烈厮杀。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美国队以3∶2战胜了中、日两队,对阵古巴队则是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本届奥运会将是郎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1984年洛杉矶,郎平作为中国女排队员首夺奥运会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获得银牌;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郎平将以“对手”的身份与中国女排过招。

  此前,中、美两队曾7次交手,尽管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总比分5∶2领先,但郎平却赢得了最近一场比赛的胜利。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