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资料

潘纳:受到尊重是每一名参赛者应得的荣誉

   冬奥会上同样有英雄: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50公里古典滑雪比赛共有64人参加,巴西人潘纳被单独编组排在最后1个。他要在第一个人出发32分钟后才能上路。组织者命令跟随的志愿者注意他的动作,如果犯规就把他罚下。

比赛共分3圈,每圈长度约16.7公里。很快,所有选手超过潘纳一圈,在他们冲过终点时,潘纳才刚离开体育场开始最后一圈。冠军已领完鲜花,但观众并没有离去。一个志愿者问道:“你们真的要看到巴西人回来?”一观众回答:“当然,这是他至少应该得到的东西。”

  最终潘纳回来了,人们挥舞着各国国旗,像欢迎冠军一样欢迎他。当他最后冲线后摔倒时,欢呼声震彻云霄。一个志愿者写道:“当我在闭幕式上听到那句关于奥运精神的话时,我不再认为那是句空话。”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