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雪豹突击队誓师保奥运 每名队员装备30多万(图)

用于奥运安保的防暴客车。
队员进行直升机空降训练。本报通讯员丁左君摄
  本报讯(记者王鹏实习生程晨通讯员丁左君康健)昨天,记者从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获悉,“雪豹突击队”于近日召开奥运安保出征大会并举行出征仪式,队员24小时值守,全面进入奥运安保实战阶段。

  雪豹突击队是奥运会官方指定的反恐主要力量之一。多年来,该队一直进行有针对性的反恐训练及参加各种演习。在训练中,雪豹突击队模拟演练了新闻大楼、影院、攀登楼、体育馆等多处战术建筑的实战对抗。

  武警某部介绍,此次执行任务,突击队将全员出动。
队员均配备有突击步枪等各类高科技反恐特种武器,24小时值守。

  据了解,为应对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突击队新配有多辆防暴客车,这种客车车身上配有白色金属防护网,突击队还配有车身带有尖刺的防弹运兵车。

  雪豹突击队每名特战队员的装备平均总价值达30多万元。

  训练揭秘

  “突袭”歌剧院


  雪豹突击队针对奥运,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反恐训练。北京郊区某武警训练基地是其演兵场。

  “都别动,不想死的都给我蹲下!”在演兵场内,“恐怖分子”进入了某歌剧院,将正观看节目的观众和工作人员劫为人质——这是训练中一场模拟演练。

  随着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几辆防暴装甲车疾驰入场。

  紧急出动!多路开进!快速封控!一道命令迅速下达。内外线同时实施封控,攀登组利用墙体掩护攀至歌剧院楼顶,狙击手则占领邻近高楼制高点。

  随后,侦察员秘密接近歌剧院,行动悄无声息,他们利用高科技侦察武器对歌剧院内进行秘密侦察,一切很快了如指掌。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垂降攻击组、破墙攻击组、地下管道攻击组同时强行攻入歌剧院内,这伙“恐怖分子”迅速被特战队员击毙。整个过程用了不到20分钟。

  神兵天降

  随着训练进行,一架迷彩直升机从天而降,悬停在半空。只见舱门快速打开,抛出两条绳索,螺旋桨产生的巨大气浪使绳索飘忽不定。6名特战队员从两侧舱门将绳索轻轻一搂,飘然而下。

  在落地的瞬间,特战队员双手一折,绳索紧攥,身体落地的同时顺势出枪。

  在指挥员下达攻击令的余音中,空中垂降的特战队员从天窗潜入“歹徒”所在的楼层,乘坐攀登突击车的两组队员左右破窗,与空中垂降的战友同时攻入大厅,“歹徒”未及反抗,就被一一击毙或制服。

  雪豹突击队,原名雪狼突击队。2007年8月29日正式被命名为“雪豹突击队”。它是一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国字号”反恐特种部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