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奥运中国代表团今成立 张国政李小鹏引领三悬念

  在美国代表团成立后的第二天,中国代表团将在今日揭开面纱。目前中国代表团大多数运动队的参赛名单都已确定并公开,但仍有几个悬念有待破解。

  张国政能否再冲金牌

  中国举重队也许是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最为“幸福”的运动队了,人才过剩让他们在男子69公斤项目上一直难以选择参赛队员。

此前有消息说张国政可能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昨天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已经辟谣,他表示一切以中国代表团最终公布的结果为准。

  李小鹏伤情制造悬念

  中国体操队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主要争金队伍,男队的参赛阵容应该不会有太多意外,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将领衔,加上吊环王陈一冰、鞍马王肖钦,还有单杠、自由操实力不俗的四川选手邹凯。但李小鹏的伤病到底恢复得如何也让人们担心,估计名单中会有他的一席之地,毕竟在8月9日体操资格赛开始24小时之前都可以更换队员。体操女队除程菲凭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的超凡实力牢牢确立了领军地位外,其余几位小将到底谁将入选还是悬念。

  四川选手有几人出征

  四川奥运军团参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达到60多人,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届。目前,四川奥运军团的几个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都已进入奥运名单,比如体操的邹凯,网球的郑洁、晏紫,射击的曹逸飞,帆板的殷剑以及羽毛球的谢中博等人。虽然还有更多的四川选手也许不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比如田径的顾俊杰、周扬、宋丹,排球的姜福东、姜坤等,但他们能否出征北京奥运仍然值得关注。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