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奥运前瞻:皮划艇欲复制"雅典传奇" 锁定升级版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皮划艇欲复制“雅典传奇”

  中新社记者 翁阳

  对于中国皮划艇运动而言,四年前的雅典奥运绝对是一段激情传奇。

  二00四年八月二十八日,面对实力超群的欧洲传统诸强,配对仅数月的孟关良/杨文军“虎口争食”,勇摘男子静水双人划艇五百米金牌,一举改写了中国皮划艇参加奥运二十年的无牌黯史。

  时至今日,在共计十六枚金牌(包括静水与激流回旋)的该项目中,中国队已不再满足于雅典的“一金”突破。

  今年初老恩师加拿大人马克重掌教鞭,使得曾因孟关良退役而一度“散伙”的“孟杨”组合再度崛起,并在奥运前夕重回巅峰状态。不久前“孟杨”在世界杯两站系列赛中以明显优势夺冠便是最好证明。

  来自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和托马斯·维伦策克将是“孟杨”在北京的主要对手,在“孟杨”短暂分开的两年中,正是他们稳稳占据了该项目霸主地位。数日前匈牙利前奥运冠军科洛尼奇的猝然离世,则令匈国在此项目的组合实力大打折扣。

  雄厚的实力加上两颗“冠军的心”,三十一岁的孟关良和二十五岁的杨文军仍是中国皮划艇军团的第一夺金看点。

  此外,在男子四人皮艇一千米项目上,中国队也具备冲牌实力。

  “孟杨”不老,“激流”勃发。

  “雅典静水取突破,北京激流再辉煌”--这是悬在中国皮划艇激流队宿舍楼前的一条横幅。

  十名开外的成绩,令中国激流队在雅典时充其量还只是看客角色,但随着这些年的投入加大与艰辛备战,如今这支队伍已具冲金夺牌之实力。

  二00七年,男子双人划艇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在奥运资格赛一举战胜两届奥运冠军--“神一般的”斯洛伐克选手奥克匈纳兄弟,捧得桂冠;李彤和李晶晶也在该项赛事中分别拿到女子单人皮艇的银牌和铜牌。在今年两站世界杯赛上,“胡舒”与李晶晶皆摘获了一枚银牌。此间媒体披露,年轻的“胡舒”平时总会让人感觉到一种同他们年龄并不相称的冷静心理素质。

  据知,在北京奥运全部皮划艇项目中,中国已拿到了“激流”全部四项入场券以及十二个静水项目中的十张入场券。中国皮划艇不仅有实力争取复制其“雅典传奇”,而且锁定的是“升级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