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8月23日看点:男子皮划艇孟杨再搏金牌

  观赏指数:

  23日的比赛中,中国男子双人皮划艇500米项目大有夺金希望。孟关良/杨文军这对卫冕冠军组合有望再圆2004年奥运会金牌梦想。

  履霜冰至之英雄榜

  卫冕冠军孟杨再续前缘


  我们必须承认,在水上项目上我们国家发展起步比较晚,在这个项目上的训练程度和国外有很大差距。

这次夺金希望主要放在孟关良/杨文军两个人身上。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斯基尼亚斯奥林匹克赛艇皮划艇中心,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0秒278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中国水上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第1块金牌。这块金牌成为了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历史性的突破。不过,在参加了2005年的十运会后,孟关良便退出体坛,而搭档杨文军则转攻单人项目。

  今年初,在水上管理中心方面的诚恳邀请之下,孟关良决定复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而加拿大籍教练马克也重新回归中国皮划艇队。经过体能、力量和水上专项等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强化训练之后,再度出山的神奇教练马克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让孟关良/杨文军回复到了四年前的巅峰状态,两人在2008年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连夺匈牙利站和德国两站冠军,这次卫冕双人皮划艇500米冠军的希望大增。

  然而,时隔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赛场的对手明显要强于雅典奥运会,虽然匈牙利名将科洛尼奇猝死使得孟杨组合少了一对劲敌,但面对俄罗斯、德国等欧洲皮划艇传统强国,孟关良/杨文军依然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有卫冕的希望。

  履霜冰至之重磅

  奥运男足谁称雄?


  足球是一个能让世界为之疯狂的运动。奥运会当然不能例外。4年前的雅典,阿根廷队1∶0战胜巴拉圭队,阿根廷人以全胜战绩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为卫冕而来,5星巴西也对奥运会冠军虎视眈眈。年轻的荷兰队也有他们夺冠的理由。蓝色的意大利则急切想在奥运会赛上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杯冠军,尼日利亚、喀麦隆肩负着非洲足球的希望,他们也会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不过,每一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都会杀出一匹黑马,而谁又将在北京扮演这样的角色?是代表世界足坛新兴力量的亚洲球队,还是一直实力不俗却总是缺乏运气的北美豪强?

  当然,我们最希望看到小罗、帕托领衔的巴西队能在决赛中迎战里克尔梅、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不过,世事无绝对,谁会站在北京奥运会男足的最高领奖台上?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