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从零的突破到体育强国 历届奥运中国首金获得者

  

    搜狐体育讯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上以566环的成绩战胜各国好手获得这项冠军,在中国奥运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他这一枪,为中国体育赢得了三个第一:

  1.为中国自193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夺得第一枚金牌,改写了中国奥运史金牌榜上“零的记录”。

  2.第一个为中国人民在世界奥运大赛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第一个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出征夏季奥运会赢得荣誉,来了个“开门红"。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他颁奖。奥运会后,许海峰将这第一枚金牌献给国家,陈放在中国革命博物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