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注重保护奥运标识 侵权案罚款总额达1.75亿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戴明阳)记者今天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了解到,中国政府多年来采取严格措施,保护奥林匹克标志。

  据了解,为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保护措施:国务院除2002年2月4日公布《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规定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对奥林匹克标志享有专有权,未经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外,国家工商总局又于2002年4月22日发布了《奥林匹克标志备案及管理办法》,并于2007年7月20日制定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动方案》。

  除此之外,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对198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备案并公告;8个特殊标志予以登记;在44个类别上核准注册会徽商标;对包括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等共605家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参与企业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合同予以备案。

  据统计,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照《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仅2008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2.1万件,其中一般违法案件3048件,侵权假冒案件1.8万件,涉外商标案件4383件,案值3.97亿元,罚款总额1.75亿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50件、人数53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