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剑客遭遇“十面埋伏” 谭雪苦练力求一金

全力备战 力求一金
全力备战 力求一金

  谭雪已经得了太多的银牌,在她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参加主场的奥运会,所有的客观因素都指向一枚金牌,现在就看她自己的了。

  已经50岁的“女剑客”栾菊杰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代表加拿大再战江湖,这将是一段老将传奇;这位剑坛元老身上同时还背负着另一个纪录:1984年,她在女子花剑上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奥运击剑金牌,自此之后整整24年,中国剑客在奥运会上与金牌绝缘。

  北京奥运,酝酿许久的中国击剑或许到了爆发的时刻。

  尽管中国的传统强项男子花剑团体在本届奥运会上被取消,但2004年之后,中国剑客实力渐渐修炼到更高境界,各个项目全面开花。此次北京奥运利用主场“外卡”之利,中国队在击剑所有10个项目上都拿到了参赛资格,十面埋伏,力求一金。

  和中国军团的许多项目一样,击剑的冲金希望还是寄托在女将身上。女子佩剑名将谭雪在法国外教的调教下更加成熟,去年一举夺得5个分站赛冠军头衔,今年她的世界排名被老对手雅各布森与沃德超过,列世界第3,但谭雪参赛不多,似有意保存实力。李娜和仲维萍则是中国队在女子重剑上冲金的“双保险”,去年老将李娜还被国际剑联评为世界最佳女重选手,她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德国的“中国通”海德曼。

  中国男选手也有望奖牌,但冲金难度非常大,较有希望的三人是男重王磊、男花雷声、男佩王敬之。

  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此前中国剑客在奥运会上曾多次沦为裁判偏袒性判罚的牺牲品,雅典的男花团体赛尤其如此。这一次,终于轮到了我们做主,这个优势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