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白衣天使刘淑芳郑州传递圣火 奥运精神洒满人间

图为火炬手刘淑芳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 唐怡民
图为火炬手刘淑芳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 唐怡民摄

视频:白衣天使刘淑芳传圣火 奥运精神洒满人间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今天在河南郑州的火炬传递同样也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在众多的火炬手中也不乏拥有感人故事的火炬手,奥运官方网站就采访到这样一位火炬手,她就是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时,刘淑芳所在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组织了万人签名等多种奥运宣传活动,下面就是对她的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刘小姐您好!我知道你是第二次传递奥运圣火了,现在还能回忆得起当时在都灵传递奥运圣火那时候的心情和感受吗?

  刘淑芳:当时也非常激动,当时是冬天,当站到起跑点的时候一点也不会觉得冷,然后我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当时就感觉到当地意大利人民对我们中国火炬传递也是非常热情,他们也一直在呐喊助威。

  奥运官网:当时是怎么当选火炬手的呢,参加的什么选拔?

  刘淑芳:当时也是在网站上,当时是三星选拔的,在它们网站上。

  奥运官网:这一次呢?

  刘淑芳:这次是我们郑州市政府选拔的。

  奥运官网:觉得您很特殊、很荣幸的能参加两次的火炬传递,最主要的是因为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什么样的成绩,我知道你是一名护士?

  刘淑芳:对,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大家赋予我们白衣天使的称号,然后我就是在正式成为护士之后,我就下定决心,只要是一名护士我就不能辱没这个名号,平常工作中我喜欢体育,我也喜欢奥运,希望把自己在奥运中的那种积极乐观健康的精神也传递给我工作中的每一位病人,希望他们心态都比较好一点。

  奥运官网:这一次能够在自己的国家传递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的圣火,心情会有什么不同?

  刘淑芳:我想我可能当时难以用言语表达吧,我觉得现在已经激动的不行,一直很兴奋。

  奥运官网:8月8号马上就要来了,这是一个举国欢腾的日子,这一天你会做什么,会在哪里看开幕式?

  刘淑芳:开幕式门票太不好买了,也不好申请,所以我会一直守在电视旁边。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