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洋笑星”大山传递高高跃起 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 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李琳琳摄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 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李琳琳摄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 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李琳琳摄

李琳琳
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高高跃起 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李琳琳摄

视频:大山喜传火炬兴致高 搞笑舞姿惹万人哄笑

    "洋笑星"大山:河南是我中国家乡 祝福北京奥运

    组图:火炬开封站207棒联想火炬手大山在传递

    组图:大山传递中难掩兴奋 高高跃起握拳高喊

    组图:中外友好使者火炬手大山 笑容满面传圣火

    开封站火炬手大山:传递奥运圣火 纪念祖父祖母

    “洋笑星”大山开封传圣火:中原有我的根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今天早晨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河南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王立群高擎“祥云”火炬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起跑,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二站开封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在今天奥运圣火开封站的传递中,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大山作为第207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

  大山总能给人们带来欢乐,这不单是因为他爱说相声,从今天的圣火传递中,我们同样可以找到那种中外结合的“大山式幽默”。

  今天的大山显得格外兴奋,在与前一棒火炬手交接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祥云”之后,大山开始了自己的传递。在传递中,身材高大的大山步履轻盈,时而做出大幅度的跨步动作,时而做出高高跃起的跳跃动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自己享受传递“祥云”的快乐同时,大山不忘挥手向周围群众和媒体记者示意,与大家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对于此,奥运官网的前方记者们并不感到意外,“看得出他不吝惜这份喜悦,大家都知道,大山从来都是一个喜欢给别人带来欢乐,同时又愿意和别人分享幸福的人。”

  大山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人民日报海外版》曾评价:“大山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最初,大山作为第一名外籍相声演员而扬名天下,但是今天他已经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所从事的中外交流工作涉足文化、教育、商贸、公益等各领域。

  2006年大山荣获加拿大的最高终身成就奖——加拿大勋章——以表彰他在促进加中友谊和交流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2004年大山被评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外国人。(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段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