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第三阶段动态

奥运售票现场侧记:购票者志愿者共筑流动风景线

  2008年7月25日上午9时起,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门票开始出售。为感受国人的奥运情结和现场气氛,笔者于24日晚5点赶到北土城售票现场,走入了“抢购奥运门票大军行列”。能买到一张票,再晒一天也值得!

  周老爷子是一位干了20多年村支书工作的湖北人,现年已有68岁高龄了。

可为了能够买到一张“水立方”的奥运赛事门票,他千里迢迢从老家赶过来,并从7月24日早上八点钟就开始在售票厅西边的广场上排队了。

  老爷子现居住在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家,由于儿子和儿媳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排队买票,所以这个买票的重任就落到了他和上中学的孙子的肩上。“他们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会来替我们一会儿,这样我们可以回家吃个饭,冲个澡儿,凉快凉快。”老人斜躺在凉席上用夹杂着浓厚湖北口音的生硬普通话乐呵呵地笑谈着。

  老爷子告诉记者:“买门票,一是为了看比赛,二是为了看建筑,但看建筑还是重点。晒一天,睡一晚,就是为了能够近距离的看看"水立方",在感受一下奥运氛围的同时,也感受一下高科技,看看国家的富强。能买到一张票,再晒一天也值得!”志愿者:只求服务不求回报

  一眼望去,人山人海中除了为购买门票而聚集在一起的老百姓们,一群身穿印有奥运五环的蓝色T恤,头戴白色帽子的身影时而驻足观望周围的情况,时而伸出双手为购票者指引方向,他们就是城市志愿者———人群中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站长告诉笔者,为了确保购票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更好地维持现场秩序,他们在23日中午12点就被临时抽调到现场执行任务。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相关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当被问及姓名时,她说:“我们争做志愿者,不是为了获得回报,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所以不留名的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排队购票的人们也变得安静起来。志愿者们匆忙地从包里取出面包吃了几口,又喝了几口水,接着投入到服务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