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中国皮艇队并非一无是处 两条皮艇仍有夺牌希望

李晶晶是中国女子激流回旋队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

  约瑟夫失败了,但并不意味着中国皮艇队一无是处。在“孟杨组合”和“舒胡组合”这两条男子双人划艇外,我们还有两条皮艇有冲击奖牌的希望,一是李晶晶的激流回旋女子皮艇,二是刘海涛领衔的静水男子4人皮艇。

  来自福建的李晶晶是中国女子激流回旋队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随着年月的增长,参赛的增多,她的技术与能力都越来越出色,今年连续出战世界杯获得银牌和铜牌,说明她已经具备了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的实力。
不过,德国队的普拉纳特、斯洛伐克队的斯塔切洛娃和一度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杜卡托娃等都是经验十足、技术出色的选手,李晶晶要冲金难度很大。

  不过,李晶晶有一种不服输的脾性,九运会时,本来很有实力冲金而且预赛排名第一的李晶晶因为失误三甲不入,而到了十运会,她终于夺金,并发出豪言:“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来。”4年前,李晶晶在雅典毫无作为,只得到倒数第2名,那么,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是否她爆发的时机呢?

  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恰恰是李晶晶的最大动力。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上,李晶晶获得亚军,她在赛后表示:“成绩不错,但是我并没有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在静水皮艇方面,由于中国队男子个人皮艇的水平跟世界高手相距甚远,为了寻求突破,中国队将刘海涛等国内4位成绩最好的选手集合起来,打造了一条4人艇,希望依靠他们天天在一起训练的团队优势,争取好成绩。在2007年和2008年的两站世界杯上,这条4人艇都曾获得过铜牌,水平也达到了新的层次。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