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洛阳市火炬传递 > 洛阳概况

九朝古都洛阳名人

  程琳


  程琳是中国第一代流行音乐歌手﹐出生于河南洛阳一个艺术家庭。父母从事豫剧表演﹐而且是洛阳艺术学校的始创人﹐培养了一批有造诣的豫剧表演人才﹐成绩卓著。受其家庭良好的艺术氛围影响﹐自幼酷爱音乐。她6岁开始从师二胡名家学艺﹐9岁登台演出﹐在河南少儿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被当地人誉为“九岁红”。

   11岁考入海政歌舞团﹐担任二胡独奏。1979年获全国二胡比赛优秀奖﹐同年又获全军汇演一等奖。13岁首次以歌手身份登上北京舞台﹐一曲《小螺号》使她迅速红遍北京城﹐成为中国歌坛年龄最小的第一代歌星﹐从此以其清新纯美的演唱风格奠定了80年代中期中国歌坛的领先地位。画坛大师李苦禅亲自为其泼墨作画﹐并欣然挥笔题词“小程琳歌声天才洋溢﹐大有前途﹐赠以勉之﹐李苦禅八十四岁﹐一九八二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