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0001号灾区捐赠农民李玉玺 传递爱和奉献的火炬

  新华网河南开封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郭久辉)获得四川赈灾“0001号捐赠”证书的开封县李郑庄村的十位农民的代表李玉玺,作为抗震救灾英模被增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能当上火炬手,真是没想到!本来我们只是奉献了自己的一点爱心,却得到了社会更多的爱;更加激励我把爱和奉献的火炬传递下去。



  7月26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河南开封传递,第六号火炬手李玉玺满脸灿烂,笑着向观众挥手。

  5·12大地震的消息使开封县李郑庄村农民李玉玺夜不能寐,他连夜与本村的9位农民兄弟商议,5月13日一早动身到灾区去参加救援。他们有钱的出钱,有车的开车,花3万元购买了灾区群众最急需的方便面和矿泉水,装了满满三卡车,冒着道路塌方和余震等危险,日夜兼程1800公里,第一个将赈灾物资送到四川省成都市全国抗震救灾物资捐赠点,获得了成都市政府签发的0001号赈灾捐赠证明。

  十位家境并不富裕的农民,毫不迟疑地拿出平生积蓄数万元,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捐献的壮举,温暖了灾区人民,也点亮了全国人民的爱心火炬。

  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李玉玺则对社会充满感恩之心。他说,从灾区回到家乡,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称赞我们是英雄;开封县政府授予我们“劳动模范”称号;成都市政府开具的“0001”号捐赠证明,也被县文化馆收藏;走到哪里都得到一片赞扬声……更没想到,还推选我做代表当奥运会火炬手,社会给予我们的荣誉太多了!

  距奥运火炬在开封传递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自从6月24日填表当上火炬手以来,李玉玺天天练习跑步,还对着镜子练,“同伴们说我跑步的姿势不好看,我一定要练好,不能给咱农民丢脸,不能给咱河南人丢脸”。

  32岁的李玉玺还告诉记者:“奥运火炬太珍贵了!全球只有2万多支,我传递的那支火炬归我们10个人共同拥有,我们已经商量了,火炬接力后,这支火炬可以由我保管,也可以轮留在各家保管。但是就有了一个新难题,大家都怕保管不好,怕弄丢或者弄坏了。如果允许拍卖,我们将把火炬拍卖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