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柔道队奥运名单解析:冼东妹复出欲续辉煌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男子柔道夺得1枚铜牌,去年的团体世锦赛上男队也突破性地取得了第三名,但相对女子柔道队,中国男柔要暗淡很多,无论力量、体能、技战术以及心理素质等与世界水平尚有差距,历史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第五名。

  如今男子柔道队主力队员平均年龄24岁,经验方面也有欠缺。因此,中国男柔的奥运目标只能是“有所突破”。

  在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柔道选拔赛上,乌日图毕力格在四场选拔赛中,以三个冠军、一个亚军的优异成绩,高居总分榜首,超出排在第二位的国家队队员李杨90分之多,稳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信心十足要实现男柔奖牌零的突破。

  81公斤级的郭磊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男子负81公斤级的季军,创造了中国男子柔道有史以来的亚运会最好成绩。

  相比男子项目只在60、66、81、100以上4个项目拥有夺牌实力,中国女柔在52、78、78公斤级以上都有夺金实力。

  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产后宣布复出,经过短暂的恢复训练,已为人母的她在52公斤级比赛中威风不减当年,连夺三站全国赛52公斤级冠军。在世界杯欧洲系列赛中参战二站,连夺两次冠军,随后又摘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冼东妹心理成熟,赛场经验非常丰富,此次主场作战,只要发挥正常,卫冕应不成问题。

  女子78公斤级项目中,投技和寝技都十分出色的新秀杨秀丽是“金牌教父”刘永福的嫡传弟子。从不愿说大话的刘永福表示,假如让他保一块奥运会金牌,那肯定就是杨秀丽了,奥运积分一直领先的杨秀丽将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柔一大发现。

  78公斤以上级项目中,天津选手佟文实力不俗,她将在大级别项目中延续庄晓岩、孙福明、袁华的传统优势。上届比赛佟文因伤没有参加,更因目睹老大姐孙福明痛失金牌而立誓为中国女柔夺回这失去的荣耀。最近三届世锦赛,佟文连续在这个级别上折桂,而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已经成为佟文的手下败将。对于这枚北京奥运会金牌,佟文是志在必得。 (搜狐体育 陶冶)----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中国柔道队奥运名单:

柔道队领 队:沈志刚

副领队:熊凤山

教练员:傅国义、刘永福、吴卫凤(女)、刘家岭、张建忠、徐殿平、吕苗苗(女)、石 明、周益强、李 斌

管 理:刘 祯

医生:苏活权

男运动员(7人)

刘仁旺 乌日图毕力格 斯日吉嘎瓦 郭磊 何焰柱 邵宁 潘松

女运动员(7人)

吴树根 冼东妹 许岩 徐玉华 王娟 杨秀丽 佟文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