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曲棍球队奥运名单解析:女曲老将当家待辉煌

    搜狐体育讯 作为韩国籍教练金昶伯,2008年是他交出成绩单的一年。在经历雅典的失利后,中国女曲姑娘都在期待着奥运会的辉煌。

  目前,女曲名单为陈朝霞、马弋博、程晖、黄俊霞、付宝荣、李爽、高丽华、唐春玲、周婉峰、孙镇、张益萌、李红侠、任烨、陈秋琦、赵玉雕、宋清龄、李爱丽和潘凤贞。

其中,马弋博、周婉锋、陈秋琦、唐春林、陈朝霞等都是02世界冠军班底成员,其中周婉锋、陈秋琦的状态保持不错,而她们也可能成为中国队冲击冠军的最大功臣。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南非队实力最弱,西班牙和韩国基本和中国处于同一档次,而荷兰和澳大利亚队实力占优。中国对要想有所成绩,就必须在前两场一鼓作气战胜对手,而对于荷兰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身高和体能不占优势的前提下,要敢于使用战术,而不是畏首畏尾,应以攻击为主抢占先机,而不是等待机会反击。

  在四年前,阿根廷人以1-0的比分打碎了中国队的夺牌梦想。四年后的今天,中国女曲姑娘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对阵对手,相信在国人的关注下,女曲姑娘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创造辉煌。今年是金昶伯来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女曲姑娘们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对于金昶伯来说,奥运会的金牌才是他的终极目标。(搜狐体育 杨宝岩)

    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曲棍球队

  领 队:杜兆才

  副领队:海 线(女)

  教练员:金相烈、吉尔斯•博内特、庄晓东、郭 杰、金昶伯、罗小兵、贾 伟

  管 理:李红星、金成吉

  医 生:朱臻辉、唐小松

  男运动员(18人):蒋希上、孟立志、李 玮、于 洋、刘宪棠、陆锋辉、宋 毅、骆方明、胡汇仁、胡 亮、孟 军、陶志南、德云泽、孙天俊、敖长荣、孟旭光、苏日峰、那玉波

  女运动员(18人):陈朝霞、马弋博、程 晖、黄俊霞、付宝荣、李 爽、唐春玲、周婉峰、高丽华、张益萌、孙 镇、李红侠、任 烨、陈秋琦、赵玉雕、宋清龄、李爱莉、潘凤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