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开封传递首棒王立群 六十年来最有意义跑步

  □本报记者 李 杰

  “这是我六十年来最有意义的一次跑步,我将把祥云火炬作为传家宝珍藏起来。”刚刚结束奥运火炬开封第一棒传递,河南大学的王立群教授激动地说。

  “河南是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沧桑感很强的一个省份,在河南人民身上,体现了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竞争精神,这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

奥林匹克属于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虽然属于不同的文化,但是二者是相通的,还是有相似之处的。”对奥运见解独到的王教授其实已经和体育结缘50余年,他曾经多次蝉联河南大学教师中长跑比赛的冠军。如同他习练了几十年的太极拳一样,文武之道在他的身上和谐交融。

  “我希望能在这次火炬传递过程中,展现开封人、河南大学师生的精神风貌,但愿能够不辱使命。”从河大师生如雷的欢呼声中,能够感受到王立群教授的首棒火炬手是众望所归,更能够真切地体会到奥运火炬给每一个河大人,每一个开封人带来的喜悦。⑨7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