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安阳市火炬传递 > 安阳火炬新闻

安阳当代人杰:中华第一都名人辈出


  扈先梅

  扈先梅,字仲卿,1895年生,安阳市龙泉人。幼年在本村念私塾,后就读与安阳县水冶公立学校。1915年前往保定入读袁世凯创办的模范团,肆习于步科二期,后在吴佩孚军中担任排长。1922年第一次直奉战争之后,离开部队,回到家乡。后远赴关外,进东北讲武堂,在步科六期攻读军事。毕业后,历任东北军连长,营长,团长。

  1938年初春,在淮和阻击战中,已经担任少将旅长的他负责淮河北岸的防守任务,阻击日军北进。四月,奉命坚守台儿庄。28日上午,他亲历前线指挥,不幸被飞溅的弹片炸伤,因伤势过重,阵亡,享年43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