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安阳市火炬传递 > 安阳火炬新闻

安阳当代人杰:中华第一都名人辈出


 李官奇

  李官奇,河南滑县人,1946年出生,高中文化,曾担任过生产队长。20世纪80年代创办过面粉机械厂,搞过饲料机械加工。20世纪90年代初,他开始研究从榨过油的豆粕中提取人造纤维。经过10年的艰苦探索,他终于可以把大豆拉丝成线、纺纱成布、染色成衣,结束了世界人造纤维发明史上没有中国人名字的历史。

  2001年以后,他的发明成果实现产业化,由大豆蛋白纤维生产的各式衣服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2004年1月,李官奇荣获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2006年11月,他荣获由中国发明协会颁发的第二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并荣获“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