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少林俗家弟子刘志刚:抚养42名孤儿至今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左)交接圣火表演武术动作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刘志刚交接圣火表演武术动作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刘志刚交接圣火表演武术动作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
洛阳171号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在传递中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奥运官网7月27日讯 今天的祥云飘到了美丽的牡丹城洛阳,众多火炬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在不同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就电话采访了这样一位火炬手,他是联想火炬手刘志刚。刘志刚,少林寺俗家弟子,1999年至今在登封市开办武校,曾任武僧团教头。共收养孤儿42个,一直抚养到现在,下面就是与他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今天火炬传递您是第多少棒呢?

  刘志刚:171棒。

  奥运官网:当时感觉如何呢?

  刘志刚:激动、高兴、骄傲。

  奥运官网:那您是怎么当选为奥运火炬手的呢?

  刘志刚:我是联想推荐的。

  奥运官网:那您是河南本地人吗?

  刘志刚:我是河南登封人,少林寺俗家弟子。

  奥运官网:那您作为本地的火炬手,跟其他火炬手比起来有没有一种特别的心情呢?

  刘志刚:有。我想更好地展示河南的形象,展示自己的风采。

  奥运官网:我看到您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什么时候进入少林寺开始学习的呢?

  刘志刚:13岁吧。

  奥运官网:13岁?

  刘志刚:对。

  奥运官网:那是很小的年龄。我看您还收养了31个孤儿?

  刘志刚:现在已经是42个了。

  奥运官网:您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或者说为什么会收养这么多孤儿呢?

  刘志刚:当时心情也很复杂,有一句话我说过,我不想看到孩子们可怜的眼神,我也不想违背我做人的道德标准。

  奥运官网:用一种朴素的心情对待孩子们。那您是怎么样开始收养孩子们的,是有怎样的一个开始,能跟我们讲一讲吗?

  刘志刚:有一天我有一个朋友他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小孩他爸爸死了、妈妈也改嫁了很可怜,我一听了就说那你给我送过来吧,他自己也是一个和尚也没精力养他,从这儿以后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

  奥运官网:那收养这些孩子对您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刘志刚:我用一句话给你解释吧,我在精神上是非常富有的。

  奥运官网:您今天当选火炬手,孩子们有没有跟你提出要跟祥云火炬照相之类的要求呢?

  刘志刚:我今年在参加咱们央视《你就是火炬手》那个节目的时候,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我就说我希望带着我学校的孩子们一块跑火炬,今天传递现场控制的比较严,我现在想尽快回去,让孩子们也感受感受火炬,感受奥运。

  奥运官网:您打算把祥云火炬怎么保存呢?

  刘志刚:我想把它放在学校里面,让孩子们了解奥运、了解奥林匹克精神,让孩子们有一个学习的机会。

  奥运官网:好的。最后您说说对北京奥运的一些期望或者是期待吧?

  刘志刚:期望奥运会能圆满成功,也希望咱们的奥运健儿多拿金牌。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再见!(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周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