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兵妈妈”文娟点燃圣火盆 火炬从洛阳转道安阳

  7月27日,河南洛阳最后一名火炬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洛阳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洛阳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三站。中新社发慎重 摄

  中新社洛阳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史宝银)今天上午九时五十分,随着最后一棒奥运火炬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有“兵妈妈”之称的乔文娟抵达设在洛阳新区体育馆的传递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洛阳站的传递圆满结束。

  上午九时许,当高举火炬的乔文娟跑入洛阳新区体育馆时,现场气氛热烈到了极点,掌声、欢呼声震耳欲聋。
乔文娟说,“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创造更加和谐的美好世界。”

  北京奥运火炬今日上午在十三朝古都洛阳的传递是从八时许开始的,洛阳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跑出了火炬传递的首棒。奥运圣火今日洛阳传递路程总长六点九公里,自隋唐城遗址公园西门出发,途径王城大道、古城路、厚载门街、开元大道、长兴街、牡丹大道、永泰街、开元大道,至洛阳新区体育中心结束。一路走来,热情好客的河洛儿女向世人充分展现了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繁华的现代都市气息和蓬勃发展的城市面貌。

  二百零八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他们中有学者、有文化名人,有普通“的哥”,有抗震英雄......在数万河洛儿女的激情相伴下,奥运火炬手们高擎“祥云”,手手相传,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充分显现河洛儿女期盼奥运、参与奥运、祝福奥运的热烈情怀。

  洛阳市市长郭洪昌在致辞时说,北京奥运火炬在洛阳的传递活动,让六百五十万洛阳民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举,共同演绎了二00八奥运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精彩瞬间,共同感受到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洛阳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洛阳人民热爱和平、期盼奥运、参与奥运的巨大热忱和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必将激励着洛阳人民奋发向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亚欧大陆桥东段,古称豫州,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起,先后有商、西周、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后晋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一千五百二十九年,是中国建都最早、历时最长、朝代最多的古都。

  二十八日,北京奥运火炬将转往甲骨文的故乡安阳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