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名单始出炉 张国政杨炼黄潇潇最终落选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奥委会昨天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部名单。名气最大的张国政、杨炼、黄潇潇最终落选。

  由于伤病影响,早年成名的杨炼近年来逐渐被陈燮霞抢去了风头,在最近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也败于对手。

由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有可能在该项目中产生,国家举重队最终起用了最近成绩更好的陈燮霞参赛。

  举重名将张国政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败涂地,挺举三把失败没能取得成绩,而与此同时,小将廖辉横空出世,举出了近年来国内最好成绩。加上张国政持续身体状态不佳,因此廖辉最终被确定与奥运冠军石智勇一起为该级别“双保险”。

  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当属马术队45岁“高龄”的黄祖平。年龄最小的奥运选手是主攻女子50米自由泳的李哲思,1995年出生,12岁便凭借城运会双冠王的骄人战绩入选国家集训队。8月7日,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正好是她的13岁生日。

  身材最高的选手非“小巨人”姚明莫属。2米26的“海拔”,使他走到哪里都是眼球焦点。

  最“袖珍”的运动员要算是身高1米37的体操小丫邓琳琳。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