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张娟娟领衔女子射箭队 誓破“千年老二”魔咒

   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悉尼奥运会银牌、雅典奥运会银牌。雅典奥运会是中国女子射箭队夺得团体冠军的最佳时机,但是最后还是以一环之差败北。摆脱“千年老二”的雅号,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最为紧迫的任务。

就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夺金的主要突破口还是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项目。目前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是张娟娟,去年她夺得了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此外还有小将钱佳灵,成名于2005年十运会的她早已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更夺得了去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并是去年年终总积分第一的得主。在这个项目上,韩国名将朴成贤是最具金牌竞争力的人选。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